我院举行“践行留学报国使命 担当时代新青年”学风建设大会
2024-03-08      阅读次数: 10

学风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中心环节,也是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基础和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所在。扎实推进我院教风、学风和管理作风建设工作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更好的推进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3月6日中午,我院在西苑大礼堂举办“践行留学报国使命 担当时代新青年”学风建设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俊,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蒋婧,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玉峰,副院长(主持工作)于琴妹,副院长李秀丽,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项寅,国际教育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德语教师以及全体在校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蒋詹主持。

会上,李秀丽宣读表彰文件。与会领导分别为国家奖学金获奖者、江苏省三好学生、优秀学生代表、优秀教师颁发荣誉证书;王俊为2021级通过德语FZP考试前3名学生颁发奖金。

在校学生代表杨倚云发言。她思想和行动为引导,鼓励大家明确学习目标,关注自我学习。留德学生代表林嘉诚以“莫道君登顶,更有一山高”为题,分享留德学习感悟。他呼吁在场学生,珍惜时间,注重实践,积极面对人生挑战。

吴玉峰解读国际教育学院学风建设文件。他重点阐述了新修订的制度文件,并明确指出学院将坚决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他期望所有学生能够深入理解并充分领会新规定,自觉严格遵守,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秩序井然、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

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姜捷发言。他就工作作风对全院教师提出倡议;一是加强基层联系;二是强化服务意识;三是提升管理能力。

王俊总结讲话。他强调学风建设是本年度学院重点工作,学风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教学质量的提升和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他明确表示,优良的学风需要师生双方共同努力,持之以恒地推进。他指出,当前学院学风建设面临一些挑战,如部分学生出国意愿不强、学习目标不清晰等。为解决这些问题,他建议教师应持续增强理想信念,提升道德情操和教育智慧,秉持敬业精神,关爱学生,追求教育真谛。同时,他勉励全体学生要向榜样看齐,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留学报国的火热实践中,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文/成丽;图/刘宇成;编辑/张梦灵;审核/吴玉峰)


打印